国际教育周柴亮教授指导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暑期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3-07-19 作者:倪娅 审核:冷凌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21


74日上午,文法学院音乐学专业客座教授柴亮为我校音乐系学生开启暑期音乐实践课程。柴亮教授的暑期音乐实践大师课已经持续了三年,为管弦方向的学生从乐队合作,音乐处理,演奏技巧等多方面提供了指导

课程中,柴老师肯定了学生们的演奏技术和演奏热情,同时针对各个声部甚至每位学生提出了更为精细的要求。他强调,要保持火热的心和冷静的头脑,听各个声部之间的关系,将大家的声音演奏到一起。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不要过分纠结失误,要认真总结,及时反思。

音乐2102班的孙庆云说:柴老师对室内乐以及交响乐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之前我们的演奏像一个大拼图,只是简单拼在了一起,而显然柴老师是将拼图绘上炫彩斑斓的大师。这次暑期音乐实践使我对室内乐和音乐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受益匪浅!

音乐系管弦方向负责老师倪娅认为:这次柴老师的暑期实践课程不光让学生们从情感方面解读音乐、演奏音乐,也让老师们学到了新颖的授课方式,及如何让室内乐演奏的学生们更快更准确的理解作品的演奏技法和感觉,柴老师每次的排练成果都能让我们感到惊喜和惊讶。

暑期音乐实践旨在普及和培养古典音乐的演奏技法,感情与内心的共鸣,使音乐专业的学生更深地了解所学专业的美妙与意义。通过该课程,学生更加了解各种指挥手势、音准、节奏及演奏技巧,对音乐的理解等有了质的飞跃。

 

 

柴亮: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曾与伦敦皇家爱乐乐团,曼彻斯特交响乐团,哥森堡交响乐团,澳洲悉尼爱乐交响乐团(兼该团客座独奏家)等著名乐团合作演出。曾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英国皇家音乐大厅,前苏联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法国卢浮宫音乐厅等世界级音乐厅举办个人音乐会。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香港政府优秀人才入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