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名教师入选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3-08-10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173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下发《关于组建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库的通知青西新法学发〔2023〕2 号》,学院王学栋教授、秦勇教授、贺小军教授、冷凌副教授、孙增芹副教授被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其中,王学栋教授被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据悉,此次组建的法律咨询专家库由来自高校、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和法律服务行业的38名专家组成,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由上述专家中的7名同志组成,聘期三年。旨在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法学会在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建设中的职能作用。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库根据上级法学会相关要求建立,并按照专家库成员职业分为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库、法学理论界专家库、法律服务行业专家库。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法律咨询专家库基础上,经区法学会遴选,并报工委政法委批准,组建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