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青岛印记”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暨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2 作者:宋寒儿 审核:刘清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24

 

仪式现场

宋寒儿受聘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

我院教师会上发言

会议合影


8月10日上午,由青岛市文联主办,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岛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青岛印记”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暨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签约仪式在海林山庄举办。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魏胜吉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单伟主持。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以及驻青高校和青岛日报社、半岛都市报等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我院教师罗蕾、宋寒儿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签约仪式,我院美术系青年教师宋寒儿受聘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并在会上发言。据悉,在青岛市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调研摸底、制度制定、项目申请、推荐申报、人选评审等各项工作,6人功当选青岛市首批签约文艺评论家。目前,青岛市文联已经成功签约五批作家、两批画家。此次签约文艺评论家制度的正式实施,使青岛市同时具有26位签约作家、画家和文艺评论家。

在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青岛印记”文学创作的成就、特征、主要代表性作家作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师、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罗蕾进行了发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回顾和总结“青岛印记”文学创作的成绩,进一步引导广大学者和作家对青岛文学创作的研究和关注,讲好青岛故事,传播好青岛声音,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青岛印记”精品力作,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青岛市文联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SzBcOh82ojAL_ly_-8wgnQ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http://news.qtv.com.cn/system/2023/08/10/0159884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