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9-11 作者:黄群 审核:冷凌 发布:瞿渠 浏览次数:11

为积极探索国家双碳战略实施途径、政策体系和行动方案,加强绿色低碳教育,推动专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双碳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组织师生积极参与“闽都嘉庚杯”首届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我院师生结合专业特色,紧扣大赛主题,荣获优秀奖2项,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联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举办。经评审委员会和大赛组委会审议通过及公示,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45项和优秀组织奖14项。我院环境能源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岩副教授申报的教师组作品《服务双碳战略的卓越能源法治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协同创新模式探索》与黄群团队申报的学生组作品《社会组织参与滨海湿地保育的赋能机制重构》均在此次赛事中获得优秀奖。

大赛主题为“创响双碳世界,引领绿色未来”,大赛目的是为积极探索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途径、政策体系和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双碳战略等文件精神。

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

指导教师

1

社会组织参与滨海湿地保育的赋能机制重构

黄群、李子寒、李茂振、朱思思、宫祺皓、韩云、孙丽娟

优秀奖

董岩、冷凌

2

服务双碳战略的卓越能源法治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协同创新模式探索

董岩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