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教育类书籍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作者:宋杰 审核:冷凌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0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每个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师人文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作为师德建设月的主要内容,914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教育类书籍读书分享会。会议邀请各系教师参与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学院新进教师、无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冷凌主持。

会上,法学系教师田国兴、李猛,中文系教师孙涛、张泰,音乐系教师苏静、孙颖,美术系教师宋寒儿,学院办公室教师瞿渠分别分享了不同的教育类书籍。法学系新进教师李康博士谈了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感想,他表示通过接触不同教育理念,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也要加强阅读,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对学院教师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特别是新进青年教师要加强阅读,深入思考,并牢牢记住“三句话”,一是做好教学,不仅需要专业知识精湛,更需要了解教育学的知识,了解教育理论、思想、方法、政策;二是做好教学不应该单纯从教学看教学,更要从教育来把握教学;三是作为教师,不仅要教过、教会,还要教好,要教对,既要注重教学质量,还要做好价值引领与人格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