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顺利开展建校70周年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作者:朱明璇 审核:陈熙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76

为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质量提升,加强校企互动交流平台建设,9月27日下午,非凡七十载,扬帆新时代”建校七十周年文法学院合作共建单位交流座谈会于文理楼358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议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冷凌主持。

北京德恒(青岛)律师事务所陈红,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麻方亮、王福欣,北京市中永(青岛)律师事务所同伟、杨志刚,山东锦晔泰程律师事务所周灿,青岛青胜禾农产品有限公司张治国,青岛维莱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王少昊、许文昊,山东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朱慧,青岛西海岸新区读未来博雅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何健豪等多家合作共建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与学院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姚成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单位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支持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文法学院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各企业单位的长期支持与合作学院和各企业单位应共同合作,齐心协力,为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了解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变化发展。

院长王栋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合作共建基本情况,对学院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非常期待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专业共同体和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与各企业单位合作共建,将学校教育资源和社会优质资源更好融合,并呼吁各企业对学院的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

各单位依次发言,探讨进一步校企合作。北京德恒(青岛)律师事务所公司代表陈红表示,文法学院作为律师事务所的重要人才输送渠道,其毕业生展现出卓越的综合素质,在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法学生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还拥有深厚的文学底蕴,实为真正的综合性优秀人才山东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事务所代表朱慧指出,希望能拓宽与学院的合作领域,实现多样化的合作方式,培养各企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青岛维莱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代表王少昊、许文昊则从音乐表演的教学实践方面表示非常期待进一步推动与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落实协同育人的理念……双方就下一步共建活动的开展方向与形式交换意见,也就如何不断夯实共建基础,不断走深走实共建之路展开深入广泛的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参观学院文化墙。文法学院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共同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为人才高质量发展赋能,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做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罗焜摄

党委书记姚成郡发言 罗焜摄

观看宣传片 罗焜摄

院长王学栋致辞 罗焜摄

各合作共建单位代表发言 罗焜、杜梦娇摄

参会人员签名 罗焜摄

集体合影 罗焜摄

参观文化墙 罗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