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宋杰 审核:冷凌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2

        根据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需要,1012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文法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冷凌主持,院长王学栋,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贺小军、齐卫华,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学校、学院教学督导代表,通识教育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冷凌结合《学校关于修订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中通识教育课程模块设置情况,介绍了我院通识教育的发展、课程建设现状,并通报了学院“文法通识课程建设计划”工作方案及筹备情况。与会教师围绕研讨提纲、建设计划,以及通识课程建设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王学栋院长强调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前学院通识教育课程亟需加强建设。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各系做好课程设置,教师做好课程内容、教学手段、过程性评价考核方式等方面的建设和创新,上下一心真正打造出具有文法艺特色的通识精品课程和标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