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能源治理与法律专业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作者:张子乐、郭静 审核:魏学宝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35

 日前,文法学院举行能源治理与法律专业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会长石少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曹富国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胡德胜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王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田其云教授以及我院王学栋教授、杨春然教授、贺小军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报告会由王学栋教授主持,法学系教师、硕博研究生共同参与。



 本次开题报告会共设学生汇报与专家评议两个环节。2021级能源治理与法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梦科、王娜围绕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就两位博士研究生选题的新颖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以及论文架构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研究应以真问题为导向,重视理论层面的探索。两位博士研究生认真聆听并记录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开题报告会学院高度重视,系统规范开题程序,严格落实报告质量,为我院博士研究生接下来修改与完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供方向指引,进一步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根据专家们的指导展开更加深入地思考,仔细打磨,认真修改,为后期高质量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