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总结会暨2023-2024-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1 作者:宋杰 审核:冷凌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10

 1110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理楼358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总结2023-2024-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冷凌主持,党委书记姚成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秦勇,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贺小军、齐卫华,教学副主任,辅导员代表,教学秘书参加。

 会议围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期中教学检查两项工作展开座谈。冷凌通报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工作的落实情况,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照自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学院成立了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文法学院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工作方案》,开展了教育类书籍阅读、优秀示范课堂展示、用人单位座谈、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研讨、课程设计大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照自查、培养方案意见征求和讨论等自评自建工作,系统地推进院系两级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针对期中教学检查的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工作,学院组织教学督导组成员认真检查试卷和毕业论文,从论文选题、内容、评阅、规范管理方面系统认真地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问题落实、材料提交等工作。

 各系主任和辅导员根据本单位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情况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研讨、日常教学管理及运行等工作。与会教师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的难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会议最后,姚成郡指出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应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学院办学之本,是各系工作之本,是教师职责之本,必须抓牢抓实;教育教学工作既要有大方向、大设计、大突破,同时也要重细节、严管理、强规范。鼓励全院教师敢于创新,持续创新,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牢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