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第四届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1项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郭静 审核:魏学宝 发布:郭静 浏览次数:24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四届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魏学宝副教授负责的《“三性引领、三导实施”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喜获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此次评选,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四届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安排,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名单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

     

获奖成果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三性引领、三导实施”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魏学宝

孙大满,齐卫华,伊强,丁鹏

二等奖


“‘三性引领、三导实施’的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是直面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建设中教学理念不够明确、教学内容较为芜杂、教学方式较为单一的困境与挑战,以课程教学学术性、思想性、思辨性的品格为引领目标,构筑了语言文化主导、课程思政先导、学术专题引导的课程建设思路和实施方案,有效应对课程建设和教学中面对的困境与挑战,在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教学育人、课程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课程曾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