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关于开展2023-2024年文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审核: 发布:于露 浏览次数:31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组织的职能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过程监督,发挥好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发展的指导作用,我院团委决定近期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副部长

二、考核要点

1.活动质量:活动计划详尽、组织周密,主题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吸引师生广泛参与,气氛热烈,反响较好;

2.活动数量:活动时常开展,不间断;

3.工作效率:任务完成时间短,质量高,有剩余时间协助其他学生组织;

4.工作完成度:能够超额优质地完成工作计划;

5.工作影响力: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宣传范围广,效果显著,良好地运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手段;

6.创新性:活动主题创新,形式新颖,组织内部工作方式创新;

7.思想性: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工作指导思想先进;

8.学习性:组织内部学习氛围浓厚,能够主动学习与自身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

9.规范性:规章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定期召开例会,记录会议内容;

10.协作性组织内部人员互帮互助,注重组织文化建设,人员工作热情高,认真负责,相互协作。

三、考核办法

学生干部考核以学生干部在任职期间开展工作的情况为依据,考核评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25%。

四、考核程序

1.自我评定:参加考评的人员对自己在任职以来的工作表现做出综合评价并填写《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工作考评表》(附件1)

2.院团委综合考评:自我评定程序结束后交由院团委统一审核评定。

五、其他事项

1.请各组织高度重视,认真阅读并详细了解本次考核通知有关事项,及时传达到所在组织的每一位学生干部,并督促填写《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工作考评表》(附件1)

2.于20231226日下午1700前将《文法学院学生干部工作考评表》电子版发送至相关邮箱,本科学生会320176042@qq.com研究生学生会895048623@qq.com,文件夹格式如:“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考评表”。

3.如逾期或经由相关人员催告仍不上交该表格,即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核机会,将不予重新考评。

4.对于本次学生干部考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院团委。

 考核表.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