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提交的1项立法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 审核: 发布:王元飞 浏览次数:235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黄岛基层立法点向我院发来感谢信,感谢我院王学栋教授、李猛博士在全国人大立法草案征求意见工作中做出的贡献。

    2023年12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我院王学栋、李猛提交的立法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正式成为该法第21条的内容。
    《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以决定的形式加强和完善备案审查工作,对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意义。文法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级立法工作,本次立法建议被国家立法机关采纳,是我院参与国家立法工作的重大突破,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学术平台和智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